IMG_7488  

 

看起來很豐盛嗎?其實簡單得不得了!

上次跟大家介紹了白醬,除了煮義大利麵之外,

拿來烤吐司也很好吃,

這次就教大家做庫克太太三明治和藍帶豬排。

 

藍帶豬排材料:

1.大里肌*1

2.火腿*1

3.起司片*1或起司絲*適量

4.鹽*少許

5.義大利香料*少許

6.麵粉*適量(可裹在豬排外的量)

7.麵包粉(可有可無)*適量(可裹在豬排外的量)

8.蛋*1顆

 

庫克太太三明治材料:

1.切邊吐司*2

2.火腿*1

3.起司絲*適量

4.蛋黃*1

5.白醬(作法請參http://naivehi.pixnet.net/blog/post/265527539)

 

作法:

首先將大里肌切蝴蝶刀,

用肉槌或刀背敲斷筋,這麼一來口感會比較脆也好咬斷,

灑上1/8小匙鹽和些許義大利香料,

IMG_7475  

 

先放上一片火腿,再鋪上起司,

其實用起司片或起司絲都可以,

起司片會有流漿的感覺,稍微鹹一點,

用起司片的人可以在剛開始的步驟少放一點鹽;

起司絲就像吃披薩那樣,可以拉絲拉得長長,

看個人偏好哪一種口感,

我很貪心,所以兩種都放!哈哈哈哈!

但貪心也要有個限度,記得不要放太多,

免得下個步驟失敗喔~

IMG_7476  

 

放好內餡後把里肌對摺起來,

摺口處可以再用刀背敲一敲,

接著把里肌裹上麵粉,到蛋汁裡泡個澡,

喜歡酥脆的人可以再裹一層麵包粉,

待油溫升至起小泡泡就可以下鍋了。

1  

 

我不喜歡用一大盆油去油炸,

主要是因為用剩的回鍋油對我來說很困擾,

再者我也很懶得再去做清油的動作,

所以只有放比煮菜多一點的油去小火慢煎,

耐心點還是可以煎出很漂亮又好吃的豬排唷!

這就是炸好的樣子,金黃酥脆:)

IMG_7485  

 

切開就會大爆漿囉~(所以不要切開,自己咬XD)

 

接著來做庫克太太三明治吧!

這是一道純正的法式餐點,

歐舒丹咖啡館有賣,但一份要價220元,

自己動手做的話,成本應該不到50元吧。

 

首先先拿出第一層吐司,把吐司切邊,

IMG_7480  

 

抹上事前做好的白醬,然後鋪上一層火腿,

IMG_7482  

 

然後再拿出第二層吐司,一樣抹上白醬,

不過中間要留個洞,

我的方法是用一個小口徑的塑膠杯轉轉轉,

就會有個漂亮的洞了。

IMG_7483  

 

最後灑上乳酪絲,在洞裡打上一顆蛋黃,

送進烤箱180度烤15分鐘就完成了!!!

IMG_7484  

 

 

C寶murmur~

這次我用白醬做變化餐點,

為了防止膩口,我把青椒切絲過鹹熱水,

以一坨馬鈴薯泥代替米飯,

還有把切下的圓形吐司另外煎成法式吐司,

搭上一杯冰鎮紅酒,讓鄧兄吃了一頓美好的西餐。

 

其實庫克太太三明治就是把太陽蛋吐司做一點變化,

傳統是把吐司拿出來後再放上生蛋黃,

但是我不敢吃太生的蛋,

所以是先打上蛋黃才進烤箱的,

這樣蛋黃呈現半熟的狀態,

蘸著吐司一起吃,真是超美味的啊!

 

如果沒有打上蛋的話,就是庫克先生三明治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